24 September 2008

Sep. 24

Complicated Sep. 24

今天,9月24日,真的是ㄧ個很複雜的日子。

早上起床的時候,特別用了Louis ArmstrongWhat a Wonderful World來當鬧鈴聲,希望能帶給我一個好的心情。因為今天我要到奧美公關面試。

這兩天的心情起伏,真是大。昨天接到奧美的面試通知,老實說,高興中卻帶有一點不安。總的來說,還是快樂多一點,見見傳說中(以前考研究所時必唸的對象)的公司的時刻到了。其實,更多的,那是一種朝聖的心情。

不過到了晚上,心情跌落谷底。因為,無意間得知,以前追了一年追不到的同班同學,結婚了....那種感覺,真是複雜,這叫我又想起英文的ㄧ個單字complicated

朝聖的時刻到了,我就這樣傻呼呼的進了他們的公司,如果你看見我的嘴巴張開開的,那是因為我在喊WOW~不過,我搞砸了這一個面試,該講的講不好,不該講的亂七八糟講一堆,連我自己講完時,都知道自己講的沒有邏輯。而這些,面試官也同我說了,她笑笑地告訴我,要做功課

我實在不知道這句話是預示"再見,謝謝你",還是單純的ㄧ個細心的叮嚀?我說服自己要相信是後者,但所有的證據顯示,前者成立的可能性,有必要存在。當然,筆試的部份,也甭提了,一整個完蛋。

不過,走出大門時,我還是很快樂,我不知道為什麼?

後來與一個認識十年的學姊吃飯。說我娃娃臉,她才真的是。她的同事都很有趣,也很爆笑,莫名奇妙地,我幻想起未來工作的樣子。這就是所謂的做人吧?不過我那學姊,沒以前陽光,讓我這次見面的愉悅中懷有那麼一點點的不捨。

在搭車前往北投找姑媽時,我接到了一個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。

是昨天讓我心情盪到谷底的結婚的人

可是,那時候的我,心情卻很平靜,很奇怪。電話中她的說話方式,顯示,她還是一樣陽光。

和姑媽聊了二分之一個下午,免不了的還是那些要我趕快安定下來的話語,不過看到她的日子過得到也愜意,心情也就跟著不錯了起來。她ㄧ直要我住在那邊直到找到工作,我心領了她的好意,其實很多人是很關心我的,可是,有時候,我好像就是犯賤,追求著自己為是,卻遙不可期的目標。

在台北車站小迷路了一下下,因為我找不到巴士站,邊找我邊抱怨起城鄉差距,也邊開始回憶今天口試自己亂七八糟的回答,是這個時候,我才完全認清事實,我搞砸了Ruin這一個字很好用。那時候只有一種感覺,覺得我好像是來亂的....

越想越慌,越無地自容,就在那時候,一個過得很爽的英國認識的學姊打了電話給我。原本也約要跟她吃飯的,不過今天是她生日,這特殊的日子,理所當然,我怎麼會有機會佔據呢?anyway,還是祝她生日快樂。

可是,問題是,也是同ㄧ天,就是今天,卻也是那一個"結婚的"的生日。這真不知道是,故意的,還是設計好的?

9月24日,真是一個複雜的日子。 可以擁有兩個在同ㄧ天生日朋友,也算是值得驕傲的事,我想。

回到了家,上了Msn,北京姑娘的Cherry傳了一個訊息給我,同我道謝,她的論文過了。其實,那個已經結婚的人,的英文名子也叫Cherry...這ㄧ定是故意的,絕對是經過設計的...

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開起學校信箱。

姓廖的,好樣的。

突然間有一種感覺....不想找工作了,我果然比較適合唸書...

帶著懷著愉悅的心情,同靜宜的老師報喜,我真無法形容那時候對她的感激;話說回來,我這輩子要感激的人,還真的蠻多的...

24號,真是一個complicated的日子。ㄧ天之中,能將心情活的這麼高低起伏,也算是充實了。 於是,9月又增添了一點點憂愁和喜悅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