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 June 2010

妳懂我的意思

我想,我知道了。
雖然嘴巴說,知道LSE、CAM、OXF很難進,沒申請到也沒關係....
其實,我是很在乎的。

就在今天,聽力練習到一半,突然很清楚地理解到,也找到了答案:
為什麼明明有那麼多學校了,我卻還是無法從其中決定一間,還那麼不滿足.....
.....因為,我一直還抱著進那三所學校的希望。而且,覺得:我必須進,否則就是代表挫敗。

那種感覺就像,費盡了所有心思、花了兩年、覺得很認真地寫了一篇proposal、也覺得自己的碩士成績還不賴...
然後....(或許:天真地)相信、求到的籤也這樣預言、自己也認為自己可以、自己也認為自己夠優秀:而可以申請到三間的其中一間...

但事實是....沒那麼簡單。

所以,才會總覺得不知足(或是不甘心),彷彿我沒唸到LSE、CAM、OXF,那麼停留在台灣兩年、很努力地寫proposal....這一切的一切:好像是多餘的。因為,我大可那年畢業直接申請Leicester,應該也上得了,然後,我現在再一年就可以畢業。妳看!光時間就差多少?

妳應該懂我意思吧!?沒有申請到像樣的學校,也就是台灣人唯一知道的那三間,那麼,這一個念博士班的人生規劃,怎麼說都是不被支持的,都是失敗的。也就是:唯有那三間,我才可以帶著"被家人支持"的祝福,去念這一個博士。也就是去證明:我真的是夠qualified。否則,我將只是一個花大筆錢、自視甚高、不切實際、不懂事、還不認清自己有幾分兩重的小伙子罷了。然後背負著"活著像一句廢話"的標籤,繼續一個應該不怎麼樣的人生。

當然,也許就像妳說的,其他人一樣申請那麼多學校,但沒有被接受...好像,I deserve this appreciation。但是,其實我贏她們的原因,也只不過是我拿的是英國的碩士。他們只是輸在英國教授瞧不起台灣的碩士教育罷了。

總之,我的結論很像一首歌:
輸了你 贏了世界又如何



也就是:沒有上LSE、CAM、OXF,這兩年,等於是:又繞了一個圈,我還是回到我剛從Leicester畢業的原點,一個我ㄧ開始就可以繼續的點。然後,又證明:我沒有很優秀,因為,很認真的寫proposal,也不過是如此。也許,這一切的一切打一開始:就是白搭的....

我想,妳懂我的意思。

No comments: